close

由於K島的KAITO祭,被同人畫作吸引到所以去找了一下KAITO突竟是那部作品然後…就被大哥吸引住啦!我好想要把大哥的軟體自己買回家調教呀!!!跟不知道的朋友做個簡單的介紹

KAITO是VOCALOID第一代的電子合成聲軟體,一代還有一款女聲軟體MEIKO
初音則是VOCALOID的第二代,同為二代的還有續作鏡音RIN&鏡音REN
以上成了一個五人的大家族
大姐 MEIKO 、大哥 KAITO、老三 初音、最小的RIN跟REN
RIN在官方設定上似乎是姐姐,
不過由於軟體發售時是鏡音所指的是鏡中的對照聲所以同人設定上鏡音是雙子

一代還有LEON跟LOLA是英語發聲,
想知道詳細資料的人可以去WIKI找一下

大哥初發售時的銷量算是淒慘吧…只賣了500套
不過跟包裝可能有一定的關連性

(我覺得...有點像絕望先生XDDD)

不過真正讓我中毒是實際聽了創作者們調教出來的音樂後
一點也沒有因為是較早的軟體而比較遜色呀!!
某程度上來說,我覺得大哥的聲音比初音還棒。

大哥聲音呢!我覺得算是治癒系的!
嗯~就是治癒系,
是一種很清亮會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歌聲,

既然在介紹大哥就一定要放上幾首在NICO上大哥的作品啦!


這首是我心目中的神曲!
我現在得了一天不聽白虎野之娘就不行的病XDDD
音部上鏡音RIN也有參與,主聲是大哥就是了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373136
連結是與原唱平澤進的合聲版,完全無違合感!
聽了後,一直有種此生有聽過大哥的聲音真是太好了

(謎之音:這人沒救了!)



這首是讓大哥開始受人注目的功臣,
聽起來很正經,歌詞的還真是一整個卑鄙XDDD
不過NICO眾的強大,還弄的像是真有卑怯戰隊這部作品一樣
OP 插入歌 名場面集都有
58萬的再生數不容小看呀!
還有那不成比例的彈幕數XD
平均1再生就是4~5個彈幕是怎麼回事啊!!



島唄,夏川里美原唱,梁靜茹的不想睡的原曲
原是指琉球一帶傳承的歌曲
用KAITO來詮釋這種名謠風的歌曲
是一整個合適呀!KAITO原本就設定專長是名謠跟童謠
特殊的鼻音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習慣啦~

這三首是目前最受歡迎接受度也最高的

下面則是一些有趣的作品


VOCALOID家族的日常應該就是這樣吧(笑)



為什麼同人創作中大哥會喜歡吃冰…就是從這個動畫開始:)



我很喜歡這個,超可愛的!
曾經很神經的跟著曲子一起跳50秒就不行了(老了)
不過狂吃冰的哥哥,最後得到的當然是...正露丸一罐XDDDD
也有人做出用哥哥的聲音唱這首歌的版本



最後給大家介紹的是這個
這算是一個播放軟體,原本裡面附的初音套件
有人做出了大哥外表的套件,此外也有遊戲王海馬的
把歌曲直接拉到上面會自動加入清單
用滑鼠點右手則是音樂功能選擇,左右鍵各有不同的選項

另外搭配FOOBAR(WINAMP也可)及動態歌詞歌詞卡可做出這種效果哦!


目前正試著做白虎野娘的歌詞卡,算是個有趣又累人的工作XD

目標~~買一套大哥回來調教!大哥嫁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