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敢對朋友說,我有接觸保險,
公司的同事,我對他說,我有考慮做我會去聽課的,只有一個,
其它人,我都只是帶過,或是根本沒有提,
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會被人討厭...事實也真的是這樣。

「你要是向我推銷保險,我們就不用做朋友了!」
「你做保險哦?那個不好啦…騙人的,balabala…」
「蛤?保險哦?不錯呀~~」然後從此電話拒接的。
我相信即使理財觀念都已建立的現在還是有很多這樣的人。

還有一種是「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或者「你是不是發燒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是一種嘲諷,但是我把他想成是一種關心,很多人只是一時的感動就進了保險業,
不見得知道,這個行業該有什麼樣的道德觀、責任感,甚至倒底有多辛苦。

因為聽了很多事,我自己也拒絕過,所以我知道這是一個"被拒絕的行業"。
人沒有透過交談不會互相了解,沒有傾聽你不會知道對方的需求。
我相信很多人知道保險不錯,但是卻拒絕保險,原因呢?

人都怕被推銷,怕壓力,
一個同事從妹妹那聽到我去保險上課,
問了妹妹一些問題,妹妹回來轉述給我聽,
我知道這個被拒絕的行業,但是聽到還是讓我沉思了一下。

雖然我不確定他的想法,但是我是個沉不住氣的人,經過了很多事,
我覺得有話、有想問的就要說出來,也許交情不是很深厚,
但是我希望我能和這個人成為不錯的朋友,我不想自己胡猜亂想去憶測他人。
所以,我直接MSN對方,當然,她有回覆我:P
然後我了解了,因為之前有些人比較強硬的方式,給了她壓力,所以她會問那樣的問題。

我很感謝兩位朋友,一位就是這個問問題的朋友,就算我自作多情好了XD"
我覺得至少有人關心我要做得這件事,並且確認我是否有想清楚。

再來是我告訴他,我有接觸保險的那位朋友,
他並沒有排斥我,而且在這次他要出去玩時,問我能不能幫他用旅平險。
也許對他來說,是很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但是對我來說,我很感動,
她沒有因為我接觸了保險對我有所顧忌,還把這件事交給我,
那是一個震憾,其實當下我在電腦前,差點想抱著她對她說:謝謝。

我知道,即便是我星期一回到公司上班,
我也是還不見得拿得出勇氣告訴大家,我是去保險公司上課。
我也不見得真的會就這樣踏入業界。
但是今天這兩位朋友,給我的感覺,會讓我一輩子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