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很成長的兩天,
原本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沒想到根本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的衝擊。

我最近很不滿意我自己的工作,
就算我做個10年,薪水也不可能超過三萬,
我開始想著這是過渡期,我有一天會離開,
但是過了一年了,我還是還沒有離開,
下個月,我在這間公司就待滿兩年了。

以社會上的薪資標準來說,我大概還是基本底薪。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問自己,
這是你要得嗎?

雖然在這間公司,
能夠以自己喜歡的漫畫為業,
能跟一群喜歡漫畫的同好,開心得過著每一天,
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我們公司,根本是漫畫大學。

但是…這是我要得嗎?

我家有負債,我媽媽50歲了,還在辛苦的做包子饅頭,
一個月只賺2W多,
但我一個月只有辦法給我媽媽5千~6千的家庭開支,根本不夠
弟弟才國三,我不知道他會唸到什麼程度,
我希望他至少有個公立大學的學歷,
但是難道他學習的費用還要讓我媽媽來負擔嗎?

不知不覺25歲,
以前很衝動大學唸了一年就休學,現在我非常的後悔。

這幾個月,我心態上的變化,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前我當做無所謂的事,我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太可怕了。

25歲…我沒有存到半分錢…
25歲…我還在領基本底薪…
25歲…除了漫畫跟遊,我是空的…
25歲…我看到我自己未來可能是個洗碗歐巴桑…

這一切真是太可怕, 如果我不去做點什麼,
我真得只會變一個洗碗歐巴桑,每天繼續哀嘆錢不夠用。

之前為了做妹妹的保單的健診,
媽媽介紹了一位三商美邦的保險員給我們認識。
因為媽媽覺得我的朋友圈,沒有像這樣的人,
至少在我朋友內她沒聽過有一個收入超過5W的人,
(其實我今天才知道他可能有10W....),
當然人家做得起來,不見得我做得起來,
媽媽是希望看我能不能從人家身上看到…
為什麼明明一樣的年紀(他只跟我差兩個星期...)
我是基本薪資,他可以是我的5倍…

媽媽也一直很為我跟我妹妹擔心,
我這兩天真得突然感覺到,我媽媽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女性,
但是她可惜在欠缺了行動,又加上遇到不好的老公……

上上個星期他問我,
要不要去參加他們這次兩天一夜的講習。
他說「人生要成員,就是學習、交朋友、聽演講。」

最近的我,真得很煩燥,
上星期分手,我跟他說:我想飛得更高。
他問我:你的目標在那裡,你不說出來怎麼知道我跟你的目標不同。
當下我真得回答不出來,我要爬到那?
那時得我,只是一個感覺,我要脫離現狀。

所以,我答應了他得邀請,
一個人在電腦前是找不到的答案的,
我現在的朋友也給不了我答案,
我決定去接觸這個我一直排斥的(保險、業務)看能不能從中得到些什麼。

還不用回家,昨天晚上在小木屋休息時,
我就非常的感謝主,感謝我媽媽推了我一把
讓我有這個機會,接受建議去聽這次的講習。

第一位講師 是三商美邦的王基恩副總,
其實他一開口講話,我就發現,他跟我知道到的個人很像,
就是我前男友的父親。
我前男友的父親也是一位top sales,月收入最高時有6x、7x萬,

因為我已經看過了一位,一樣如此成功的人士,
所以這位副總的演說,很輕易的說服了我。

工作,就是他的習慣是他的生活,
我覺得對這位副總或是前男友的父親來說,他的工作不只是工作,就是一種習慣。

一天不做好,就會很難受…
就像有人一天不玩網路遊戲就不知道自己該幹嘛。
就像有人一天不喝咖非就覺得自己還沒醒。
他們如果在工作天沒有好好做自己該做得的事,就會覺得不對勁。
對他們來說,這我們眼裡的工作是該做的事,而不只是一份工作。

準時上班,應該的。
拜訪客戶,應該的。
做好聯絡,應該的。
處理售後,應該的。

有人會說這本來就是應該,
但真得大多數的人做得到嗎?20年、30年如一日做得到嗎?
不用說20.30年,多少都上班個半年會有一次遲到紀錄。

每天拜訪三個人,還不是只限定熟人,也有可能陌生人,
大多數人聽到陌生人就退縮了吧?要找三個熟人很容易,
我們認識的人一定有限,最後要找得陌生人的比率一定大於熟人。

做好聯絡,以前我前男友在做業務時,他媽媽常常催他,
要跟公司的人聯絡,要去試著多跟目標客戶接觸,
他都覺得這一、兩星期只要做個一次,
我也是這樣想,所以覺得他母親真是囉嗦,
今天我覺得他媽媽有一半是對,做業務就是…要做好聯絡。(為什麼說一半...因為他媽有點過頭一▽一他早上才聯絡的下午又在問他聯絡了沒…)

第二位講師,許育薰襄理,
我看著她其實我好想哭…
一樣73年次,我只小她一個月,
她在講台上演講,年薪百萬,是我的10倍…
她也沒有所謂的高學歷,科大畢業,
之前也只是跟我一樣在一個又一個服務業間轉換。

為什麼人家做得到?
自己差她是差在那?

有些人會說「哎喲,那是人家,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塊料。」
在這樣聽時,我捫心自問「我試過了嗎?」

她可以在台上這樣光鮮亮麗,分享自己的消售經驗。
她可以百萬年薪,可以養家,可以環遊世界。

我呢?為什麼我在這裡,被錢逼著跑,每天嘆氣?

第三位講師 賴俊佑經理,
談到組織,我發覺有太多
可以拿來審視我自己跟目前所待的公司。

我聽到一些話,我覺得很對…

當你會去說別人的八卦跟壞話,
當你的組織會有小團體勾心鬥角,
那就是你的組織太閒了啦!

我常常在抱怨我覺得我自己的很忙,
但是我還有那個功夫在上班時間打字跟人說,
我覺得誰誰誰很討厭,我覺得這公司怎樣怎樣,某某人又發生什麼事。
如果我真得忙,上班時,應該只會注意工作,
而不是有時間注意誰又做了什麼在背後罵對方是混漲…

如果在一間公司你很清楚10年你也不會有成就,
為什麼你要浪費時間留在那間公司?

對呀…我一直在抱怨這公司怎樣又怎樣,
也只是說"想"離開一直說要準備,卻從來沒有實際準備過。
說要去拿日文證照,拿了兩年還是沒有拿。

我一直覺得這地方只能當一個浮木,
但我還是一邊抱怨,這根木頭太小,在水裡漂不舒服,
但卻從來沒有去尋找陸地,明明可能只要遊個50公尺就看到陸地了
還是一邊抱著小浮木一邊咒罵,一邊繼續漂流。

越想越覺得自己真得是個廢材,領這樣的薪水還真是應該,
我覺得不該這樣卻沒有試著改變,難怪只能不停的打嘴炮。

我現在有找到目標嗎?
也可以說有...

我想要在我弟上大學時,我能供得起他學費、零用錢(三年內)
我想要在6年內讓我媽能退休,還清我家的債務,
我想要我媽退休後,我能開間茶店她不至於在家無聊。
我想在以上實踐之前能買間房子讓我們有個"家"。
我想要帶著我家人去各處玩,我媽媽一直很想出國,她說她一輩子沒離開過台灣...

非常強強烈的想要,
而且我希望,這次不要只是"想",
要做!!要實現!!

我要改變的  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